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召开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黄合 蒋炜宁)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昨日上午,我市召开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越舜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两赴雪域高原点亮藏区孩子心灯的支边老师孙军、高举党建大旗的校园“领头雁”胡建军、将理论课讲成“网红课”的思政课教师郑善庆、坚守大山20多年的乡村教师周妙亚、为宁波抗疫贡献科技力量的教授陈根浪、推进产教融合深度发展的中职名师王岩、致力做教育唤醒者的班主任高培圣、“90后”教师代表林星晨分享了各自教育工作历程。

    宋越舜听取8名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后,首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并勉励广大教师不负时代重托,以高尚的师德、渊博的学识、精湛的业务、满腔的热忱,努力在教书育人中创造一流业绩,为全市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教育力量。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在守正创新中坚守育人初心,理直气壮讲“政治”,创新生动讲理论,让爱党爱国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在言传身教中高扬师德风帆,保持对事业的执着热爱、对学生的真情呵护、对清正的不懈追求,以优良的师风浸润学生心灵。在三尺讲坛上练就过硬本领,与时俱进更新知识,精益求精钻研教学,因人而异教书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宋越舜指出,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认真倾听、及时回应教师群体关心的热点问题,加强政策、资源、资金等要素保障力度,共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