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企主导起草国内 首个灯光灭蚊行业标准

    

    

    

    昨天,2020光与昆虫技术应用与标准高峰论坛在宁波举办。各方专家就光在灭虫领域的安全、有效应用等话题展开思想碰撞。值得一提的是,论坛还就宁波大央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并主导起草的《室外紫外线LED诱蚊灯性能要求》标准立项展开研讨。该标准是国内首个涉及户外LED灯光灭蚊领域的行业标准。

    目前我国商用灭蚊灯的年出货量为1000万台以上,家用市场的年出货量为3000万台以上,光源以紫外CCFL灯管、LED为主。其中LED具有节能、无汞污染、耐振动、尺寸小且外形设计灵活、易于控制等优点,预计到2025年,LED灭蚊灯的市场替换率将达到90%。而LED灭蚊灯作为重要的病媒监测、防治工具,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但同时,市场产品也存在质量参差不齐,应用不规范,无有效的效果评价方法等问题,亟须技术标准出台支撑市场规范。

    宁波大央科技在光电子技术灭蚊和植物源驱蚊领域深耕细作10年,已经成为驱蚊环保行业的领航者,在驱灭蚊领域有专利120项,在户外LED灭蚊灯研发制造方面具有经验丰富。

    (王岚 干亚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