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存款保险知识进万家——宁波银行深入开展存保知识宣传活动

    

    

    在《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五周年之际,宁波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大众对存款保险的关切点,深入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努力让存款保险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银行全员考试100%通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好存款保险宣传的前提是宣传者本身对存款保险知识理解深、理解透。宁波银行制作存款保险培训课件,组织全行员工学习《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知识问答。

    6月10日至6月28日,宁波银行组织5场存款保险知识线上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存款保险的重要意义、存款保险基础知识、存款保险风险处置职能等方面,全体员工参与,通过率100%。

    近4万客户参加网上答题

    “存款本金和利息都有保障吗”“存款超出50万如何受偿”……宁波银行在本市200多家网点广泛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在LED屏播放“存款保险,保障您的存款安全”等宣传标语,在网点液晶电视播放《您的存款已保险,钱存银行很安全》等视频,让大众既能看得懂,又能听得进、记得住。

    7月27日至8月7日,宁波银行在银行APP上开展“存款保险知识答题抽奖送波豆”活动,每日通过宁波银行APP发布8道存款保险知识题,客户登录宁波银行APP即可参与答题,在答完所有题目后可查看正确答案,并参加抽奖。活动期间约4万名客户参与了本次答题活动。

    全面推动线下宣传

    宁波银行工作人员以厅堂为宣传主阵地,同时走进社区、乡镇、企业、校园、机关等场所,开展存款保险知识现场宣传。据统计,仅6月份,宁波银行走出网点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25次,吸引了400多人参与。

    6月中旬,宁波银行余姚支行12家网点同时在厅堂内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将存款保险知识和防范金融诈骗常识相结合,宣传合法的投资和存款受到法律保护,远离非法集资的必要性。

    6月下旬,宁波银行湖东支行个人财富部在鼓楼街道文昌社区组织“端午进社区”活动,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居民参与热情高。

    宁波银行深入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在知识中融入趣味,在宣教中增添互动,让居民们从“让我了解”转变为“我要了解”,不仅让存款保险知识深入人心,而且增强了客户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