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万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得如何?

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 民生实事项目实施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今年“百万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工程实施进展如何?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对此件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进行跟踪监督。

    “百万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工程,是2020年宁波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根据项目计划,今年全市要采取培训、送教育、送演练到乡镇的方式,开展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培训100万人次。

    昨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领下,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会同市人大代表镇海中心组,实地视察了宁波金海电子有限公司、镇海区安全实训基地;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市应急管理局、镇海区政府、宁波石化开发区等作了相关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将百万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大培训作为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短板的重要抓手,加强统筹谋划,建立完善机制,协同各地各相关部门加以推进。本次培训主要以生产加工型小微企业为主,基本覆盖了我市主要行业领域的企业,对这些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和一般从业人员,实施分级分类培训。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完成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培训57.1万人。

    督查组在肯定我市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培训成效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督查组指出,保证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归根结底是要加强风险防控,而加强风险防控的关键则是加强相关人员的技能培训。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坚持实绩导向、务实创新,提高项目实施的质量和实效;强化协同配合,增强安全和消防技能培训工作合力;注重常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此件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