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三五分钟的等候变得有意义

乘客在候车时观看公益广告。(张燕 邵叠 摄)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邵叠 

    

    前天早晨,在百丈东路江澄南路北的公交车站,脆生生的童声吸引了候车人的注意:“妈妈,牌子上的姐姐跑步多带劲呀!”“这是告诉我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这样身体才能棒棒的。”

    十米候车亭,上面的一幅画、几句话,能让三五分钟的等车变得更有意义。近日,我市加快推进公益广告提质扩面,不仅中心城区每个公交场站都有1-2个公益广告,镇海、北仑、奉化建成区的公交场站也实现公益广告全覆盖。

    在百丈东路江澄南路北的候车亭,公益广告画面上年轻的女孩正激情跑步,旁边一个男孩则在认真阅读,周围的高楼大厦也“举起”了球拍、哑铃,告诉人们城市生活不能缺少体育运动和学习。还有一些广告倡导节约粮食、心理健康、垃圾分类等,与当前市民的时尚生活息息相关。

    记者了解到,仅上个月,中心城区新增或更新公益广告800余幅,这些广告不仅应景,还紧密结合区域位置、活动人群的特点,呈现相应内容。目前公交候车亭的公益广告主要有18种,从布局上基本实现公益广告内容与城市功能区相一致。如在中山路等主要街区投放核心价值观、文明行为等公益广告,号召大家“遵守秩序、尊重他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在生活区、人口密集区域投放共筑新风、建立良好心态等公益广告,号召大家“好好说话、适当减压、正常作息”;在餐饮消费方面投放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号召大家“公勺公筷备一副/无忧无虑享口福”;在学校、幼儿园等区域投放更加卡通、适宜儿童阅读的公益广告,以达到教育引导孩子的目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