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三见面”会议

推动乡镇监察从“有形覆盖” 向“有效覆盖”转化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天下午,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三见面”会议,围绕致公党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推动乡镇监察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的建议》重点提案,组织委员展开面对面交流。

    该提案是今年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重点提案之一,由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领办,市政协副主席督办。该提案指出,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市先行先试,以向基层派出监察机构、设立监察办公室等方式打通监察“最后一公里”。目前,还存在基层监察力量薄弱、监督定位有所偏离、监察工作举措不足和制度保障尚需优化等短板。提案为此建议,可通过促进多种力量有机融合、突出第一职责精准监督、结合原有工作深化创新、强化制度建设内部管理,推动乡镇监察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

    主办单位市纪委市监委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介绍。我市于2018年7月在全市156个乡镇(街道)设立监察办公室,实现全覆盖。2019年11月在前期规范化试点的基础上,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全面打造具有宁波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监察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工作样板。今年以来,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上下联动;聚焦监督职责,提升监督质效;着力提质强基,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深化规范化建设。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基层纪检监察力量、健全基层监督体系、规范基层监督履职、加大业务技能培训,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力量建设。

    致公党市委会有关负责人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