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产品产值连续4个月两位数增长

慈溪民企加速创新 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

    本报讯(慈溪市委报道组邵滢 卢萌卿)近日,宁波迦南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77亿元,主要用于年产350万台智能电表及信息采集终端建设、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

    包括迦南智能电表在内,慈溪有14个产品入选2020年宁波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数量居各区县(市)首位。民企自主创新热情高涨,今年1月到7月,慈溪高新技术产业投资18.75亿元,同比增长16.3%,上半年全社会R&D经费支出19.10亿元,占GDP比重为3.3%。

    “民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加速创新,是慈溪工业经济在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中走前列当标兵的集中体现。”该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

    慈溪通过打造创新矩阵、落实政策支持、深化企业服务等方式精准滴灌,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运用新技术、开发新设计、研制新产品,激发企业创新热情,成为 “123”千百亿级产业集群的中坚力量。7月份,慈溪市级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60.17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20.5%,连续4个月两位数增长,更较去年同期增加10.75亿元,同比增长21.4%。

    新产品研发创出高效益,成为开拓市场、引领发展的利器。新海集团研发的一款拥有全球独家专利的新型精密雾化器一季度出口额同比增长24.69%,预计全年销售额增长15%,出口额6000万美元;卓力集团开发的高温杀菌蒸汽拖把,1月至7月出口额同比增长40%,在增加两条生产线的情况下,订单已排到11月份……

    政府出台系列政策保驾护航。慈溪发挥中科院两大应用平台、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小家电创新设计研究院等综合科创平台、产业创新中心和企业研发中心组成的创新矩阵“智囊”作用,出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扶持资金管理办法》等科技强市政策,在资金、土地等要素上给予优先保障,助力企业自主创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