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太空与海洋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甬开幕

裘东耀致辞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甘泉)昨天上午,第二届太空与海洋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宁波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仁和、孙优贤、潘德炉、包为民、吕跃广、侯晓、邱志明、杨德森、吴朝晖、杨德仁、邓宗全、周志成、王怀民、曹喜滨等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李洪,市领导陈仲朝及朱金茂出席开幕式。

    裘东耀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宁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服务和助力航天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依托港口、海洋、制造业、“院士之乡”等优势,加快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谋划发展空天信息等未来产业,引进了一批航空航天、海洋领域的研究院,推进了航天智慧科技城等一批项目。当前,太空与海洋融合发展面临难得机遇,技术应用场景开发的潜力巨大。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大力关心宁波的太空与海洋事业发展,常来宁波考察交流,多提宝贵指导意见,推荐优质企业和项目到宁波落户,引导高端人才和团队到宁波创新创业。我们将以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认真汲取大家的真知灼见,努力把宁波打造成为太空与海洋事业发展高地,为航天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宁波力量。

    本届论坛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浙江大学等主办。论坛以“星辰与大海”为主题,包括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重点围绕建设海洋强国对空间基础设施的应用需求,海洋科学、地球物理科学对航天装备的需求,海洋科学和工程应用与航天工程技术的融合创新,海洋与航天装备体系的军民融合与发展,以及商业航天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城管委会在主论坛上介绍了科技城基础设施和项目推进情况。来自国内航天与海洋领域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