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通道,有平台,更有满满获得感

22个部门硬核举措赋能全市产业工人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陈浩飞 陈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我市落地以来,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22个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宁波在全省率先实现产改实施方案的县级全覆盖,一系列硬核举措赋能全市产业工人。

    近一年间,22万人次一线产业工人参与政府买单的各类技能提升培训,绩能并重的多元化评价体制帮助一大批产业工人实现职级晋升。

    一大批直击产业工人需求痛点的服务业不断升级。实施方案最先落地的奉化区,为优秀产业工人子女提供专门的公办学校学位,保障优秀产业工人优先购买和承租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的权利,构建产业工人聚居区对接主城区的便捷交通网络,为符合条件的中等偏下收入产业工人保障对象提供适度租赁住房补贴,“一揽子”的福利让越来越多产业工人提升了获得感。

    与此同时,我市在强化党建创新、保障参政议政、评先评优激励、公共服务保障上,也不断向一线产业工人倾斜。去年以来,全市产业工人推优入党2194名;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中,产业工人代表占比分别比上届提高1.5个和2.8个百分点;新评选的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中,产业工人占比比上年提升了10个百分点;优秀产业工人参评“浙江工匠”,我市入选人数连续3年居全省首位。

    满满的荣誉感和获得感,不断激发着一线产业工人的创新力。宁波市总工会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去年以来,仅产业一线劳模工匠工作室内的一线职工,就取得技术创新成果300多项、各类专利1100多项,这些创新成果为所在企业带来直接经济效益4900多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