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5人荣膺 “最美诚信浙江人”称号

    

    

    

    本报杭州电(记者张昊)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基石。岁月变迁,诚信永不褪色,推动时代文明进程不断向前。昨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团省委主办的“最美诚信浙江人”发布典礼在杭州举行,致敬以诚立身、忠于职守、谦诚友善、守信践诺的榜样力量。

    全省各地推荐上报的132例候选人经过群众荐、媒体推、基层选、部门审等环节,最终有32例(34人)入围“最美诚信浙江人”。来自我市的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原灯塔主任叶中央、慈溪市劳特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严纪光、象山县晓塘乡西边塘村村民茶光菊、余姚市临山镇邵家丘村党总支书记黄宝康、宁海县前童镇鹿分村村民童松达等5人荣膺这一殊荣,获奖人数居全省第一。

    一颗颗至诚至信之心,在我们身边闪闪发光,为浙江诚信社会建设点亮了一盏盏明灯,擦亮了信用浙江的“金名片”。

    作为新中国第一代灯塔工的后代,叶中央继承祖辈衣钵,40年如一日守望东海。时代更迭,承诺不变;薪火传递,信念长存。叶家第四代叶静虎、第五代叶超群相继成为守塔人。百年灯塔世家守护的灯火在东海上熠熠生辉。在发布典礼现场,叶静虎说:“来领奖之前,父亲对我说,这个职业很平凡,能被全社会肯定,是巨大的光荣。我们是代表所有默默奉献的守塔人来领奖。这将更加坚定我们守护好灯塔的信念。”

    免费茶水的清香绵延不绝,童松达年少时便跟随父兄为村民义务烧茶,长年坚守,如今他年迈多病,儿媳接过棒,让诚信与爱的芬芳飘满人间;以道德立村、以诚信治村,黄宝康忠诚奉公、无私奉献,让曾经的“矛盾复杂村”脱胎换骨,成为乡村“道德银行”的发源地;严纪光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爱心捐款累计277万元,以公益之心践行红色初心,志愿服务身先士卒、抢险救灾冲锋在前,以质朴之心推动移风易俗;从云南远嫁浙江,茶光菊面对的是丈夫婚前欠下的40多万元债,她毅然将诚信扛在肩上,17年偿清债务,她还以无私大爱泽被乡里,带领少数民族村民共同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