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所幼儿园,“光盘”的孩子可亮灯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翁晨丹 李连杰)昨天,中班孩子吃完午饭后,兴致勃勃地跑过来按下“光盘”灯。记者见到在中班教室里,有一面“光盘”灯墙,灯上贴着孩子们的名字、学号,把饭菜吃光后,孩子们就可以来这里点亮自己的灯。“今天,你亮灯了吗?”成为中班老师日常提醒孩子们“光盘”的提示语。这些天,江北朱佳苑幼儿园节约粮食活动氛围浓厚。

    在“光盘小故事”小剧场表演中,大班的孩子们一边拿着锄头有模有样地模仿农民干农活,一边念念有词。《悯农》情景剧被孩子们演活了。“剩菜记得要打包、吃多少装多少、吃不下的装冰箱”小朋友用彩笔勾勒出小人的图形,还根据宣传语构思配画。作品完成后,老师们将“光盘”宣传画放在醒目的位置展出。

    不仅孩子们的活动形式丰富,朱佳苑幼儿园的老师们也有有趣的“光盘”活动。

    据了解,幼儿园保健室对教职工做了问卷调查。大家勾选出自己喜爱的荤菜、素菜、汤类面点等,并填写菜品制作意见。食堂根据教职工的喜好预估不同菜品的食用量,按量制作,从源头上减少浪费。幼儿园还为教职工定制了橘色和蓝色两种餐盘:橘色餐盘少量米饭,蓝色餐盘正常饭量,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相应的餐盘。“作为老师,我们要争做节约粮食的实践者、宣传者和示范者,给孩子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朱佳苑幼儿园一名老师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