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时评/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大产业亮相 15项产品惠民

宁波文旅集团邀你“一展游宁波”


新推出的东部新城水上游项目受到市民欢迎。

    

    

    

    

    

    

    景区门票“买一送一”、精品民宿酒店集体亮相,跟着“宁波文旅卡”走天下……

    2020海丝之路(中国·宁波)文化和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举行。在位于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文旅融合核心展区,宁波文旅集团旗下六大产业全体亮相,现场带来的文旅项目展示与特色产品优惠展销,绝对不容错过。

    打造创意空间,15项产品大促销

    宁波文旅集团的展位位于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的文旅融合主题馆,面积近100平方米。宁波文旅集团在这次展会上处处透露出朝气与创意,在展位设计上别出心裁,打造了一个文旅高度融合的创意空间,为观众带来全新的参展体验。

    这是一个融文创、书籍、艺术、轻食为一体的交互空间,180个种类1000余本图书让人们的身心在这里找到栖息的港湾。35种100余项文创产品把宁波特色浓缩在物品里,透露出“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气魄与灵秀。展区还提供咖啡与甜品,逛累了、看乏了,在舒适的茶歇空间稍作休憩;想提振一下精神,还可以加入线上线下互动的小游戏……

    逛宁波文旅集团的展位,还会令人惊喜连连。在本次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上,宁波文旅集团精选了15项文旅产品进行优惠展销,包括文旅卡、优惠线路、精品项目和酒店民宿等。

    梁皇山景区门票“买一送一”,“三张卡”——文旅生活卡、文旅休闲卡、文旅转转卡首次集体亮相,让你旅行更方便更实惠;“乡叙”系列精品民宿、南塘阅居、汉雅品牌酒店,以惠民价格与市民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文旅集团文旅卡自去年发行以来,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文旅生活卡由“文旅板块”和“生活板块”两大部分组成,整合了宁波、台州、温州、绍兴、衢州、舟山、苏州、黔西南八地49家景区资源,单次门票价格超过2300元。持卡人一次支付399元,就可“全年无限次畅游”,还可享受相关商户免费体验等服务。目前,文旅卡已成系列,包括399元的文旅生活卡、199元的文旅休闲卡和99元的文旅转转卡。企业和单位还可以根据自身所需定制文旅卡。

    此外,在这次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上,宁波文旅集团还将“人人共享旅游资源”进行到底。特别推出5条精品“纯玩”旅游线路,包括68元游宁波、98元宁海梁皇山和东部新城水上游、198元绍兴二日游、238元苏州二日游。“三江游船”成人票原价每位158元,展会期间每位只需49.8元。汉雅8号大船包船价下降了近7000元。

    展示国企担当,六大产业齐亮相

    在这次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上,宁波文旅集团将领衔承办文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月湖论道和“文化金融走一线活动月”启动仪式。

    其中,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的文化金融展区,集团旗下的宁波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设展,并将在9月25日下午举办“文化金融走一线活动月”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以及在甬商业银行、保险机构、保证机构、甬股交等金融机构联合开展,将邀请各区县(市)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

    2020年是宁波文旅集团改组成立元年,集团以文旅深度融合为方向,项目投资、产业运营和资本运作三位一体,已涉足文旅体投资、文化金融资本、教育和文化娱乐、会展旅业、交通产业运营、酒店物业等六大产业。

    面对疫情挑战,宁波文旅集团全力履行国企担当,深入研判市场变化,创新开展文化金融、项目开发、票务销售、差旅管家、疗休养、文旅生活卡等重点业务。上半年,在市国资委公布的经济运行情况主要指标排名中,集团资产总额增长率、营收增长率名列第一。

    宁波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成功组建,产业基金全面布局。公司充分发挥政府、国资平台、金融机构与文旅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激活宁波文旅金融产业发展潜力,为宁波成功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提供了动力。同时,宁波文旅集团还与中信文化资本共同发起设立宁波文旅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达20亿元,一期募集资金10.05亿元,重点关注文化旅游、教育科技、影视娱乐等领域,极大提升了宁波文旅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此外,集团旗下的会展旅业公司围绕差旅管家、会展会奖、研学教育、旅行服务等领域,积极提升传统产业链,深入挖掘细分领域业务价值,积极构建会展旅业集团。

    “文旅深度融合”是本次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的主题,也是宁波文旅集团一直追求的目标。宁波文旅集团秉持“开门办文旅”的发展理念,发扬“不忘初心,我们正年轻”“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企业精神和“情、善、和”企业文化,全面实施“市县两级资源一体化、优质资产证券化、重大项目招商建设平台化、集团产业全链条化”四大战略,“强运营、重效益、资本化、补短板”,努力培育为国内一流国有上市企业和优质百亿国有领军企业,争当“文化宁波2020”建设、全域旅游、体育和教育产业发展的引领者、示范者和创新者。

    

    文/图 张正伟 徐晓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