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仅凭一张身份证,依托“宁波办事”终端进行操作

甬杭湖258项民生事项可异地自助通办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张琳)记者前天从市政务办获悉,目前宁波、杭州、湖州三地首批258项事项已实现异地自助通办,涵盖人社、房管、公积金等多个民生领域的高频事项,三地居民凭身份证即可在当地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实现自助通办。

    其中,宁波推出了88项政务服务事项,主要依托“宁波办事”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进行升级操作。

    该终端是我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举措,于去年开始由市政务办牵头布设实施,终端已集成了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户政信息、医疗健康等281项民生热点事项的查询、打印、缴费等功能,绝大部分事项可通过刷身份证、使用“阿拉警察电子证照”、直接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刷脸办”等方式就近选择布点办理。

    目前全市已布设该终端351台,其中24小时服务网点26个(终端51台),已覆盖全市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乡镇(街道)、部分社区(村)、部分交通枢纽、商圈(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及产业园区、公积金银行办理网点等。目前,日均办理量达860件,日均服务近千人次,还获评2020宁波市智慧城市综合应用十佳案例。

    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升级后的“宁波办事”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依旧沿用明晰高效的办理页面,首页面新增了地区选项卡,宁波、杭州、湖州三个办事区域可自由切换,社保证明、公积金缴存证明等各类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清晰地呈现在页面上。

    下一步,市政务办将继续会同市级有关部门继续扩大“宁波办事”政务服务综合自助终端服务范围,实现科学布点,不断叠加自助办理事项,拓展终端自助功能,努力打造“15分钟办事圈”,让更多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改革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