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百余名垃圾分类 督导员持证上岗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俞宇 洪宁禧)“这下我们真的是持证上岗了,今后做好垃圾分类督导工作就更有底气和信心了!”刚领到督导证,史静珠便迫不及待地佩戴好。

    史静珠是象山丹东街道万象社区的一名生活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员。前段时间,她和同事参加了县生活垃圾分类办组织的督导员培训,顺利通过培训和考试后,正式持证上岗,帮助更多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根据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持证上岗要求,象山对首批参训人员进行了二次测验,最终有151人通过考核。为了满足督导员日常工作的需要,县生活垃圾分类办还将市里发放的桶边督导员电子上岗证统一制作成纸质的工作牌。

    在丹东街道和景府小区,记者看到桶边督导员王婷婷、周赛等人正对智能垃圾箱内的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发现有垃圾错放的情况,就用夹子夹出来投放到正确的垃圾箱内。王婷婷告诉记者,每天的工作除了督导、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情况外,还要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有些人会比较警惕,虽然我们穿了工作服又表明了身份,但他们仍然有所怀疑,有的索性不开门。”王婷婷说,有了督导证,这些居民的抵触情绪不会那么强烈了,更容易理解和配合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步,象山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员资格认证考试,逐步延伸集中培训覆盖面,助力实现桶边督导员持证上岗全覆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