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台两地青少年 交响乐线上交流 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严巧娜 李嘉伟)“云”聚江北,共话团圆。为促进宁波江北与台湾南投青少年音乐文化交流,增进两岸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9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中秋·甬台两地青少年交响乐线上交流活动”在宁波江北与台湾南投同时举行,来自甬台两地的音乐爱好者通过“云”上展演,共同见证两岸青少年的青春风采和音乐魅力。

    当晚7时,宁波音乐港青少年交响乐团合奏的贝多芬《第三交响曲“英雄”》第一乐章拉开了音乐会序幕。宁波音乐港青少年交响乐团指挥戚缪迪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在中华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特借此曲,向那些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勇敢逆行、护佑生命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接着,南投青少年交响乐团演绎了科莱利《G小调大协奏曲》及柴可夫斯基《佛罗伦萨的回忆》。

    晚会上,在甬台湾青年为大家带来了弦乐四重奏《梁祝-化蝶》,并连线南投与同行分享在宁波的生活体会,他们说“在宁波生活一切挺好的,真诚邀请南投交响乐团的小伙伴有机会来宁波走走看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