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举行专题询问会“把脉”停车难题

到今年底 将新增停车位2863个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林静芝 宁海县委报道组徐铭怿)“一些商家放置轮胎、电动自行车等,将公共停车位变成‘自留地’。有关部门将如何整治?”在昨天宁海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的“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会上,宁海县人大代表孔立军就市民随意侵占公共停车位现象,向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住建等6个单位负责人进行询问。

    停车场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关系民生与民心。今年7月以来,宁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有关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到街道、社区和小区就停车场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公开征集社会意见,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目前,城区汽车保有量为12.8万辆左右。初步统计城区共有配建停车位52814个,公共停车位15976个,加上部分开放式住宅小区、城中村和企事业单位等未划线停车位,总体停车资源供需仍不平衡。”宁海县副县长杨钻表示,下一步,新建项目将在地块出让前明确机动车停车配建要求,个别地块视周边情况尽量提高配建比例。同时,在停车资源紧张的地方,增设公共停车位,利用空闲地块建设临时停车场。

    围绕停车场建设、公共停车位变成“自留地”、机关单位内部停车位错时开放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常委会委员和代表们连续发问,6个单位负责人有针对性地一一作答。

    据了解,到今年底,宁海将新增3个永久公共停车场、3个对社会开放的小区配建公共停车场和11个临时停车场,共计增加停车位2863个。同时,加快推进智慧停车项目投建,总投资1.04亿元,3年内覆盖45处停车场和11435个停车泊位,以智能化建设,提升停车资源利用率和城市治理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