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程高峰不“高”,交通平稳有序

    

    

    记 者 王晓峰

    通讯员 高警宣 郦力 

    

    昨天是长假最后一天,返程高峰如期而至。也许是因为前两天提醒给力,昨天的这波返程高峰显得有些“虎头蛇尾”,从总体上看交通比较平稳。

    记者综合梳理了地方交警和高速交警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发现假期通行出状况最多、最易拥堵的线路是甬莞高速,其次是甬金高速,路况相对通畅的是杭甬高速。

    昨天上午,甬莞高速往宁波方向、沈海及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双向是高流量区域。而从整体来看,宁波境内各条高速未出现大范围的拥堵缓行情况。昨天下午,大流量集中在甬莞高速及甬金高速上,导致个别收费站临时关闭以及部分高速口限流。

    这一情况与长假首日的高速交通情况完全没有可比性。

    以杭甬高速为例,长假首日受交通事故影响,宁波段一度堵得够呛。当日杭甬高速流量创了新高,达到12万辆,随后几天保持着每天不低于10万辆的水平。昨天这边的情况是:车流量不小,但通行较为顺畅。

    再以杭州湾跨海大桥的数据进行对比。长假首日杭州湾跨海大桥的车流量创历史新高,突破了10万辆。从当天早上6时30分开始,大桥车流量就呈快速上升趋势,随后大流量一级响应预案启动。当时往宁波方向每小时的车流量已超2800辆。中午12时许,最高峰来临,这一数据达到了3425辆。

    昨天下午2时30分,杭州湾跨海大桥启动大流量预案二级响应,每小时车流量往上海方向2391辆,往宁波方向2230辆。至晚上6时,二级响应解除,大桥每小时车流量往上海方向是1992辆,往宁波方向是2194辆。当日累计53380辆。

    据不完全统计,10月1日至7日,宁波境内各高速总车流量超过300万辆。其中,10月1日车流量超过50万辆,随后几日逐渐递减。在事故数据方面,假期前三日数量较大,然后呈逐日下降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