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挖高速服务区这座“富矿”

    

    

    陈依元

    

    对自驾走高速的游客来说,高速公路服务区是必经之处。笔者常在高速公路上自驾,一直以为,服务区无非“加油站+洗手间+小吃店”的模式。

    国庆中秋假期,江苏省的高速服务区因品质高、景色美、服务好被网友刷屏,成了“网红”,完全颠覆了人们对服务区的刻板印象。

    该省高速服务区实施“双提升”战略,从传统模式迈向4.0版本,打造复合功能型服务区,为游客提供商业综合体式的消费体验。服务区里,除星巴克等多家连锁店外,还有地方特色餐饮店、文创店。服务区建筑独特,环境优美洁净,可与公园、景点媲美。

    宁波境内的高速服务区中,慈城服务区、象山服务区建筑颇有地方特色,但离4.0版本的服务区尚有不小差距。哪里有人流,消费就发生在哪里,寻找商机离不开“用户思维”。高速服务区人流量很大,是一座“富矿”,值得深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