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年轻干部工作

裘东耀主持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年轻干部为什么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高什么样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怎样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各级党组织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保证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长盛不衰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加强长远规划,坚持务实戒虚,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在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三方面要求。一要把牢政治标准。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督促年轻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政治素质考察,真正把政治过硬的年轻干部纳入培养使用范围。二要加强培养储备。要健全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常态化机制,实施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加大年轻干部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交流力度,加强选调生培养历练,加快拆除各类隐性台阶,注重在斗争一线识别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使更多成熟可用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三要坚持严管厚爱。要进一步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全面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政策,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努力培养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更加自觉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优异业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