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开设旅游巡回法庭

采取线上线下并行工作模式,高效化解涉旅纠纷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余姚市委报道组谢敏军)余姚市旅游巡回法庭日前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借助别具特色的多元解纷平台,采用快立快审快执、常态化联络及多方联动机制,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纠纷化解服务,为余姚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

    近年来,余姚市法院受理的旅游纠纷案件逐年增多,旅游纠纷呈现法律关系复杂化、主体多元化,事实固定难、责任确定难,新型旅游产品纷繁、涉众性明显以及旅游者诉求多样等新特点。

    余姚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保障旅游业加快发展,该市法院与市文广旅游体育局共同制订出台了《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工作方案》,探索建立“预防调处+专业审判”相结合的旅游纠纷化解体系,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工作模式,加强旅游纠纷化解。

    据介绍,由17名旅游纠纷特邀调解员组成的一支调解队伍将入驻“余姚解纷直通车”平台中的“旅游频道”,随时随地在线向法官咨询专业法律问题,同时借助旅游大数据平台、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浙江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等在线解纷平台,实现纠纷在线咨询、受理、分流、调解,为广大游客提供专业、高效、一站式的纠纷化解服务,力争实现让当事人“一次不用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