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美丽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手记

    

    

    相比传统教育,在线教育通过网络开展教学活动。借助网络课件,学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真正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对于工作忙、学习时间紧张的职场人和广大学生而言,在线教育可以节约时间,是最方便的学习方式。

    现阶段,北上广深等地越来越多的名师名校入驻在线教育平台。在突破时间空间限制、提升学习效率的同时,也可以克服因地域等方面造成的教育资源不平等分配问题,使教育资源共享化,降低了学习的门槛。

    记者近期走访了多家在线教育和传统线下教育机构。发现中国在线教育的模式依然只是停留在“一头热”阶段:单纯地把线下学习模式下的课表、教材搬上互联网,对所有的学习者进行毫无差异性的单向填鸭式教学。不过,很多像欧阳传芳、罗光奖这样有教学经验和热忱的老师,也在以直播方式进行教学,相比课程录制,直播课程多了与学生的互动,可以及时根据学生对课程的反馈调整授课进度和知识的深浅度。

    与此同时,一些在线教育平台也进行技术创新,以网络云会议的模式开展在线直播教育,让学生和老师面对面。

    在线教育正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改变传统教学模式,让教育者和受教育者双方有了更多选择,也让教育呈现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王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