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民生兜底保障网 越织越密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梅薇)低保标准保持在全省前列,最低年低保标准已突破万元大关,物价补贴标准全省领先,这是记者在昨日召开的我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救助保障制度,稳步提升救助保障水平。低保制度、特困供养制度、临时救助制度建立健全,专项救助政策及时出台,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安全网越织越密。新冠疫情期间,我市低保申请审核快,救助资金发放快,临时救助落实快,在册对象退出缓,疫情兜底保障有力。

    会议部署了下阶段社会救助重点任务,要高效率推进制度改革,按照中办、国办《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要求,通过制度改革创新,着力构建综合救助格局;要高质量完成兜底脱贫攻坚任务,加强日常主动排摸,及时发现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贫困人口,及时开展救助,确保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高水平建设新时代大救助体系,各地各部门对照市委办、市府办《关于推进新时代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按照职责任务分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高标准谋划社会救助“十四五”规划,立足“后扶贫时代”,解决相对贫困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更好满足困难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