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海关查获一起 走私大麻烟油案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董楠 施家辉)记者昨日从宁波海关获悉,该关近日查获了一起从美国邮寄进境毒品走私案。这起案件中查获的毒品为大麻烟油,吸食方式与时下流行的电子烟方式颇为相似,这也是宁波海关今年以来首次在邮包渠道查获大麻烟油。

    据了解,10月12日,宁波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在对一个来自美国的国际邮包实施监管的过程中,发现一件申报品名为油状物体的邮包存在异常。经检验鉴定,邮包内有高纯度大麻烟油4支,毛重约44克。海关缉私警察迅速介入,随后在宁波市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贺某成功抓获。

    经侦查发现,贺某现就读于美国的一所知名大学,在留学期间吸食大麻成瘾。由于美国新冠疫情严重,他于今年8月返回国内,但毒瘾难忍的他在10月初联系了一位美国朋友,帮忙代购了四支大麻烟油,并以油状物体名义向海关申报入境,来满足其个人吸食。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麻烟油属于新型毒品范畴,含有高纯度的大麻提取物,外观和普通电子烟油高度相似,比传统大麻具有更强的成瘾性和迷惑性。”海关缉私民警介绍。

    海关提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寄递、携带、吸食大麻及其制品均属于违法行为,广大市民切勿以任何方式携带、寄递毒品进出境,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