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经贸学校2000多名师生 为患病学生捐款献爱心

图为一名学生自发地走到募捐箱捐款。
(蒋炜宁 宁芬 摄)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宁芬)10月14日,宁波经贸学校启动了“人人献出一点爱”——为患病的胡丽同学捐款活动。全校2000多名师生纷纷慷慨解囊,同学们还写下温暖的祝福语,对胡丽隔空喊话:“早点回校!”

    上学期期末,19中药1班学生胡丽突发低烧,不久便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消息似晴天霹雳,击垮了胡丽一家人。胡丽来自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父亲是建筑工人,母亲在车间工作,没有稳定的收入和保障。医生说这个病的第一疗程将花费30万元左右,这对于本不富裕的胡丽一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得知这一情况,学校师生在第一时间自发为胡丽捐款。今年暑期,胡丽已通过水滴筹收到3万元左右善款。现在,胡丽刚刚接受完第六次化疗,因为药物的影响,她的头发已经掉光,身体开始浮肿,肝功能也开始衰退。但她依然乐观、坚强地想要活下去:“我期待有一天可以重返校园,重新开始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为了帮助胡丽圆梦,10月14日,学校药学部学生会和19中药1班的同学们发起募捐活动。

    5元、10元、100元、200元……不相识的同学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生活费,休产假的老师也委托同事代为捐款。学校后勤服务公司——浙江新宇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主动捐献了2800元帮助胡丽渡过难关。据统计,当天学校共筹得善款38274.96元。

    谈及胡丽,班主任贾咏慧一度哽咽:“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帮助这个优秀的孩子,帮助她早日恢复健康,回到我们身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