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谢感恩,欢迎回家

——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

    

    

    

    

    从选址到建成投用,一年多时间,点点滴滴都在心间。昨日在宁波东钱湖院士之家(宁波院士中心)启用现场,吴志强院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也说了说自己的心里话。

    “第一句心里话,感谢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全力以赴支持项目的建设工作。对我来说,这样的老教学楼改建也是第一次,一年时间里碰到无数困难,每一次碰到困难的时候,都有市委市政府强有力的支持,真的特别感谢。”吴志强说。

    吴志强院士的第二句心里话,感谢的是宁波当地团队的同志们:“大家顶着最冷的天气,最大的酷暑,为了安全花了很多的心血,每个点位的加固,每一个新的装置,都经过反复的测试研究,真心感谢施工团队和建设团队。”

    第三句话,吴志强院士还向设计团队表示感谢:“来自结构、工程、施工、材料领域,包括绿化、树种的专家聚在一起,边施工边研究边解决,在这个过程中共同奋斗,在短时间做成了让人眼前一亮的事。”

    “不管走到天南海北,一个人的胃不会变,不管是在哪里长大,只要吃到这里的小菜,就会爱上这里,也会爱上这里的人民,为这里做点贡献。”吴志强说,希望院士们能够喜欢这里,经常回来,通过跨学科的思想碰撞,推进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到前沿研究的发展。

    (记者 黄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