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三见面”协商会

大力弘扬和传承阳明文化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天上午,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三见面”协商会,围绕市政协委员于建斐、赵红玉、奕建萍提出的《关于大力弘扬和传承阳明文化的建议》重点提案,组织办理单位与委员展开面对面交流。

    该提案是今年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重点提案之一,由市委宣传部部长领办,市政协副主席督办。提案指出,阳明文化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之一,也是宁波地域文化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宁波市和余姚市通过打造“阳明故里、王学圣地”文化品牌,建设独具特色的“文、商、旅”阳明文化圈,有力助推了宁波文化软实力建设。提案建议,可通过大力支持阳明古镇的开发建设、推进阳明文化的挖掘研究和传承弘扬、扩大阳明文化空间、加强阳明文化文商旅游学活动等举措,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阳明文化。

    提案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和协办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社科院、余姚市政府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答复。据介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阳明文化建设,将“知行合一”作为“四知”宁波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抓有形的遗迹修缮、活动推广,又抓无形的内涵挖掘、文化研究,阳明文化弘扬和传承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下一步,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着力挖掘阳明文化当代价值、开展大众化普及、推进项目建设和产品开发,打造阳明文化研究阐释的高地、宣传推广的高地、文旅融合的高地,为宁波当好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模范生作出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