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化工国际高端论坛产智对接活动举行

53家甬企面对面向10名院士专家求教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你有难题,我来解答;你有困惑,我来支招。昨日下午,2020绿色化工国际高端论坛产智对接活动举行,10名院士专家和53家本土企业面对面,让产智对接更加精准,让高端智力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的服务。

    据悉,早在论坛举办之前,市委人才办就协同市经信局、市科技局、鄞州区对112家相关领域企业进行排摸,征集到高端新型精细化工材料制备、汽车零部件行业高分子材料与玻璃材料研发等76项技术需求。

    此次对接活动细分为化工专场、铸造专场和材料专场。其中化工专场有3名院士专家坐镇,18家企业参与;铸造专场有3名院士专家和24家企业畅所欲言;材料专场有4名院士专家和11家企业面对面交流。

    和以往“高大上”的学术报告会不同,院士不再只是舞台上遥不可及的“聚焦点”,他们走到了对应研究方向相关领域企业的中间,除了深度探讨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分享最新技术研发信息外,还为企业寻求技术难题破解之道、智力驱动合作模式和未来产业发展机会,精准出招解决现实难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