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群众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海曙关爱小区有个老旧小区改造“品质监督队”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程冰凌 沈晨舒)“目前,‘红色引领老小区改造品质监督队已经顺利解决了绿化带修护、停车位改造和道路拓宽中存在的问题,今天我们就发现的其他问题,提出解决思路。”近日,在海曙区望春街道徐家漕社区,党委委员和支部党员齐聚一堂建言献策,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忠年率先发言。

    近年来,关爱小区停车位紧张、公共设施老化等问题日益突出,居民改造意愿强烈。今年关爱小区被列入海曙计划改造的18个老旧小区行列,并于9月开始实施。早在5月,为解决老小区改造工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徐家漕社区党委就设立“红色引领老小区改造品质监督队”党建项目,并由社区第二党支部认领。

    9月,老小区改造工程一开工,监督队便立刻行动起来,队员们化身“舆情收集员”,听取、收集周边居民意见。第一件事便是解决车位“安全隐患”。根据改造方案,211弄部分车位规划在居民楼一楼阳台正下方。有居民反映,担心小偷通过停放的车辆爬上一楼,安全隐患较大,且楼上衣架掉下来也容易砸到车子。队员们将居民的考虑汇报给党委,并和施工方进行洽谈。经过协商,这些车位从标准车位改成了微型车位,与阳台保持一定距离,让居民也能安心。

    同时,队员们化身“金牌辅导员”,每周巡查施工现场,查看进程和工程质量,主动献计献策。关爱小区大门到中庭的道路本不在改造范围内,但队员们发现平时居民侧方停车很困难,就向党委和施工方建议,拓展道路以方便停车,此举很快得到施工方采纳。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对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重大意义。”徐家漕社区党委书记张琼表示,“红色引领老小区改造品质监督队”项目以党建引领,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物居业及施工方多方联动议事协商、经验交流等形式,吸纳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带动居民群众支持工作开展,形成了党员群众共同配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良好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