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8个项目总投资近140亿元

“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 示范园重大项目签约

裘东耀出席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杨云中)昨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暨“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灵峰现代产业园)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见证,梁群及朱金茂出席。

    今年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波,并亲临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和灵峰社区。7月3日,“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灵峰现代产业园)首批重大项目开工。此次的重大项目签约,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对标“重要窗口”模范生、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示范园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签约活动上,18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总部经济、研发中心、金融贸易等领域,总投资近140亿元。其中,12个重大项目落户灵峰现代产业园、5个项目落户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签约企业中,既有首次进入北仑的央企、外企,也有优质的本土企业和甬商回归企业。

    签约活动后,裘东耀会见了签约企业代表,希望大家看好宁波的投资机遇和营商环境,聚焦宁波和北仑的发展需求,把更多好项目落户在宁波和北仑,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积极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智慧和力量。

    “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灵峰现代产业园)位于北仑区邬隘片区,规划面积13.4平方公里。根据发展规划,示范园计划在5年内引进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单项冠军企业50家以上,建设成为国际化创新高地、高端化产业高地、现代化治理高地。10年内集聚优质企业100家以上,建设成为人才高度集聚、风险投资充裕、创新企业集群发展的一流智创园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