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决战决胜攻坚战 同心同力奔小康

宁波市2020年扶贫日主题活动启动

裘东耀出席

    

    

    

    

    

    

    本报讯(记者易鹤 冯瑄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昨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昨日上午,宁波市2020年扶贫日主题活动暨鄞州区消费扶贫节在南部商务区“山丘市集”民俗风情街区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施惠芳、褚银良、李关定及朱金茂参加。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截至9月底,我市已拨付财政资金7.4亿元,用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和吉林省延边州的161个帮扶项目,产业合作到位资金47.87亿元,消费扶贫资金12.29亿元,募集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帮扶资金1.65亿元。

    启动活动上,市商务局为宁波市消费扶贫企业联盟授牌,联盟代表企业宣读了消费扶贫承诺书。宁波市消费扶贫专柜揭幕,鄞州区投放了全市首批消费扶贫专柜。鄞州区两新组织公益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签署了《党建共建助力消费扶贫协议书》,推动宁波对口扶贫协作地区的土特产和特色美食进楼宇商圈、工业厂区。今年,宁波与延边州和龙市的农户加强对接,认领“共享稻田”1万块,鄞州银行、奥克斯集团、大江户、宁波中久东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现场认筹。

    启动活动上,市委统战部、鄞州区委统战部向金达莱丝路、甬爱、西藏比如馆、百特汇、朝花夕拾、丽水山耕、甬一阁、小象商行、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中心、重庆万州馆等10家山丘市集消费扶贫馆代表捐赠了民族文化知识读本,海曙国有资本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捐赠资金2780万元。

    启动活动结束后,裘东耀一行参观了“山丘市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