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年不到开展8次专项行动

我市严防 涉酒交通违法行为反弹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周瑾 胡志东)记者近日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在酒驾整治常态化的同时,今年以来我市已集中开展了8次专项整治,查处各类涉酒交通违法行为4300起,严防涉酒交通违法行为反弹。

    9月28日晚上10点多,慈溪交警坎墩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当地浒崇公路与祝墩横路路口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自行车相撞事故,骑车者被撞飞,而肇事车辆逃离现场。

    “事故发生一小时后,我们就找到了肇事车辆,当事人还在车里。我们将他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属于醉酒驾驶。”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肇事者姓高,撞上电动自行车后,高某感觉头晕晕的,就自顾自跑了。目前高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拘。

    据了解,今年以来,交警与其他警种加强了联动协作,坚持常态化酒驾整治,有效遏制此类违法行为的反弹。交警部门还对查处的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按照时段划分,酒驾主要集中在下午5点至晚上10点,占比超四成。从酒驾违法人员年龄来看,“80后”所占比例最大,其次为“70后”,而“00后”占比约为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