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推出 “浙贝母种植气象指数”保险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张昊桦 厉迪桑)“有了这份保单,不仅暴雨、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对浙贝母造成的损失能获得理赔,而且浙贝母受高温、低温、连阴天等天气影响,不是立竿见影的损害也能获得理赔,让我们增强了种植信心。”前天,浙东贝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海波拿到了30亩浙贝母田承保的“浙贝母种植气象指数保险”保单,非常开心。

    与传统保单不同,“浙贝母种植气象指数保险”保单的保险责任将“传统自然灾害+气象指数”保险责任相结合,在全省属首例。

    “以往浙贝母受到暴雨、山洪、干旱、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影响,理赔员在现场能立刻定损,而其生长期如果遭遇高温、低温、连阴天等天气影响,其受到的损失具有滞后性,不能现场定损。现在只要有气象部门提供的相关原始数据,就能立即定损,农户马上能获得理赔。”人保财险宁波市海曙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传统自然灾害+气象指数”保险责任相结合,有效弥补了传统保险保障责任范围的不足,理赔更高效便捷。

    海曙区是目前全国唯一的“浙贝之乡”和“原产地注册标记”保护地,浙贝母作为海曙区西部山区农民栽种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被列为著名的“浙八味”中药材之首。

    据了解,“浙贝母种植气象指数保险”首先在该区37户种植大户中试点,保险面积249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