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雷笋” 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陈琴 王婷)记者昨天从奉化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奉化雷笋”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继“奉化水蜜桃”“奉化千层饼”“奉化曲毫”之后,奉化区获得的第4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奉化雷笋主要分布在溪口地区,种植历史最早可追溯到晚清时期,因出笋期在惊蛰期间,有“一雷满山笋,一夜长七寸”农谚,被称为“雷笋”。奉化雷笋笋肉白色,肉质厚且松脆,味鲜带甘甜,无涩味,含水量高,是宁波的一个知名特色农产品。10多年来,奉化笋农不断技术改良,培育出品质上乘的砻糠雷笋,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溪口镇也被誉为“中国雷笋之乡”。奉化区现有雷笋栽培面积4.6万亩,年产鲜笋4.5万吨,产值3.5亿元,占全区林区农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