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宁波微电影节昨日起开启全球征片

7年培育吸引国际关注,积累作品3000余部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刘燕竺)作为宁波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之一,昨天上午,第五届宁波微电影节在南塘老街城南书院正式启动,同时,面向全球的征片和选片工作也正式开启。

    本届微电影节设短片、短视频和剧本3个单元,共34个奖项,近30万元奖金。其中,短片单元共设最佳短片金螺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9个奖项;短视频单元将评选出20个优秀团队;剧本单元评出3到5部优秀剧本。

    微电影节评委会由国际和国内评审共同组成,评委会将以国际视野、专业水准、规范流程评选奖项,延续“金螺奖”在业内形成的良好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在启动全球征片的同时,第五届宁波微电影节NSFF影展、宁波微电影节国际短片周等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相比往届,第五届宁波微电影节在专业程度、国际合作、发展交流等多方面又有了新的特色亮点。

    如将主竞赛单元的单片时长接轨国际,由原先的不超过60分钟调整为不超过30分钟;率先在中国导入短片付费展映制度;率先在中国导入短片选片人制度;增加国际评委名额,加大海外作品比例等。

    去年,第四届宁波微电影节首次推出“青年导演计划”长片孵化行动,为参赛的优秀作品提供了总额20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用于剧本孵化、筹备和长片拍摄。今年的微电影节还特别设立短视频单元和剧本单元,为影视宁波孵化精品助力。主要目的在于激活宁波本地(或宁波相关)短视频创作者创作宁波题材的短片和剧本,引导大量活跃在手机短视频平台的宁波UP主以“向世界介绍中国,向中国介绍宁波”为方向投入创作。

    第五届宁波微电影节颁奖典礼计划在12月举行,将采用网络直播形式云颁奖。

    在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公布了宁波微电影节成功加入国际短片联盟的喜讯。

    今年4月,宁波微电影节组委会收到了来自Niels Putman国际短片联盟执行秘书长的邮件,宁波微电影节成功通过国际短片联盟(SFC)资质审核,5月1日起,宁波微电影节正式成为国际短片联盟会员,这是亚洲第7个、中国大陆首个加入国际短片联盟的短片节组织。

    过去7年,宁波微电影节(含大赛)已积累作品3000多部;挖掘和培养了350多位极具潜力的新锐导演、演员、编剧、摄影等主创人员;催生影视企业及影视从业人员数以千计;涉及国内外合作城市50多个、品牌企业100余家;作品点击量超过6亿次,影响波及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7年的持续发展,宁波微电影节已成为国内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微电影行业盛会之一。

    宁波微电影节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倪东表示,随着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本届宁波微电影节将在保留原有特色基础上,参照SFC国际短片节标准进行升级,为申请奥斯卡短片资格赛认证做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