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年榜样传递力量

我市2名学生 获评省“新时代好少年”

    

    

    

    

    

    本报讯(记者张昊)舞台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嘹亮;舞台下,一个个戴着红领巾的少年朝气蓬勃。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少工委、浙江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颁奖典礼日前在桐乡举行,20名少先队员获得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其中,镇海蛟川书院朱勤获评勤学创新好少年、海曙区高桥镇博泽学校朱荣奥获评自强自立好少年。

    少年榜样传递力量,身边故事温暖人心。颁奖典礼上,获评的20名“新时代好少年”事迹通过VCR视频形式一一进行了展示。大屏幕中,一个个令人动容的细节,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一张张阳光鲜活的面容,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们的榜样力量。

    “我的名字中有‘勤’,爸爸妈妈说希望我能够勤奋一点。”朱勤善于创新思考,通过实地探究,写出了《基于海绵城市理念下的校园安全路的建设》《关于“开发少先队湿地公园实践基地”的调查》《快递员保温箱卫生情况的调查研究》等社会调查论文。她课余还喜欢机器人编程,获世界教育机器人锦标赛二等奖;历时8个月观察蚂蚁,《蚂蚁觅食大探秘》获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一等奖。她还发明了一种可反复使用的环保型茶叶包、新型吸汗背心、折叠式洗衣板、整体式多功能移动桌椅,其中有两项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9岁的朱荣奥在2015年10月被查出患了淋巴性白血病,却始终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他积极面对困难,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哪怕骨髓穿刺,也不曾掉一滴泪。2017年9月,他重新回到校园,刻苦学习,乐于助人,谱写了一支鼓舞人心的自强不息之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