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国友人向乡村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崔宁 尤文军)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昨天,10余名在甬外籍人士在宁波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他们来到海曙区鄞江镇清源村,给该村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送上亲手绘制的书画作品,并以简单的语言交流,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系宁波市委宣传部指导的“牡丹香天下 文化进万家”在甬外籍人士走进美丽乡村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

    “以重阳节的到来为契机,一方面让在甬外国友人感受非物质文化,讲好宁波故事;另一方面也通过慰问互动活动增强国际友人与宁波的情感交流,让宁波故事更具生动性与传播性。”此次活动负责人、宁波社区大学红牡丹学院院长姜红升表示。

    牡丹鲜艳欲滴跃然扇面,李易安诗词字字工整于纸上。一件件书画作品心意满满,让老人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以前从没跟外国友人面对面交流,这次重阳节能收到他们特别的礼物,很难忘。”82岁的老人吴志校十分开心。

    来自波兰的Magda在宁波理工学院担任教师已经5年。她表示,之前虽未具体了解过重阳节,但通过这次活动与老人互动交流,令她更了解宁波的风土人情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