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打造“镇理享”宣讲品牌

青春之声传阡陌 理论宣讲入村郭


宣讲现场。(唐严 摄)

    

    

    

    

    

    

    记 者 张 昊

    镇海区委报道组 倪寅初 房晓暾

    

    “大家好!我是‘镇理享’青年宣讲团的陆楚楚。在这稻浪翻滚的美好时节,在农民朋友们休息间隙,让我们一起听听年轻的声音,分享决胜全面小康的奋斗故事。”

    10月27日,镇海区澥浦镇觉渡村的和兴农场,“镇理享”青年宣讲团为围坐在一起的20余名农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宣讲课。

    近年来,镇海区紧跟时代要求,紧贴群众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打造具有镇海特色、突出政治理论、体现群众分享的“镇理享”宣讲品牌,组建了初心宣讲团、青年宣讲团、乡音宣讲团、文艺宣讲团等4支队伍,广泛开展分层分类的理论宣讲活动,平均每年受众有13万余人次,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群众在哪里,宣讲阵地就建设到哪里。镇海结合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青年之家等建设,先后在80余个村社、20余个“青年之家”和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起群众身边的讲台,因地、因时、因事、因人开设情景课堂、板凳课堂、庭院课堂、田间课堂、车间课堂、夜间课堂,实现百姓有所需、宣讲有所供。特别是今年以来,紧跟新冠疫情防控需求,190余名“镇理享”宣讲员,化身战“疫”宣传员、抗疫劝导员、防疫疏导员,走到群众身边,用好大喇叭、移动音箱、大篷宣传车等载体,以“方言+文艺”的形式,先后进村入企宣讲220余场次、走访居民2万余户、发放资料5万余份,让新冠疫情防控“声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院落,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青春之声传阡陌,理论宣讲入村郭。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社会力量,“后浪潮音”也是“镇理享”宣讲中最具活力的中坚力量,拥有宣讲员近百人。今年以来,“镇理享”开通青年宣讲巴士,每月组织小分队驶进村社、企业、学校、田间地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给群众,努力打通理论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