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减免3970万元房租 惠及1562家企业

鄞州以审促管为疫情惠企政策落实保驾护航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于玲玲 顾霄)“谢谢你们,让我们享受到了房租减免政策。”前不久,宁波三原色美术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特地来到鄞州区审计局赠送锦旗。

    为了让疫情防控期间国有资产租金减免的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鄞州区审计局在今年的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将疫情期间租金减免的政策落实情况作为重点关注内容,以审促改,督促相关单位将国家减租政策实惠及时落实到企业,在审计监督的同时,更加精准地做好审计服务。

    今年8月,鄞州区审计局在关注疫情期间国有房产减租政策落地情况时,发现存在转租现象,实际承租人没能享受到租金减免问题。原来,几年前承租人就违反租赁协议擅自将房产转租,同时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还享受了减租的政策,而作为实际承租人却没能得到疫情期间租金减免优惠。

    根据鄞州区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国有房产不得擅自转租,同时今年出台的国有房产租金减免政策也必须落实到实际的经营方。在审计期间,被审单位及时进行了整改,没收押金、收回转租差价共6.63万元,并终止原先的租赁合同转为直接与承租人签订租赁协议,理顺了租赁关系,也避免了法律上的风险,实际承租人也按规定享受到了疫情防控期间房租减免3.04万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鄞州区落实国有资产类房租减免政策,已减免租金3970万元,惠及1562家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