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在宁波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博 吴向正 通讯员张志鸿)乡村兴则中国兴。第三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昨日在宁波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250名农业领域专家学者共商发展大计,探讨如何借力甬台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优势,通过产业强强联合、优势资源互补实现双赢。

    论坛上,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徐涛认为,以人工智能为依托,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大有可为。相信不久之后,人们会习惯数字农业带来的高效便捷,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也会慢慢渗透田间,实现农作物产量、畜群健康、天气、土壤环境、产品性能等所有农业资讯的数字化普及。

    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杨团认为,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的现代化。目前要进一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把农村变得与城市“同质化”。

    台商代表李复圣结合自身经历做了主旨发言。他认为打破城乡二元结构是推动城乡一体化的关键,也是确保经济持续增长的基本动力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

    据介绍,本届论坛以“在希望的田野上”为主题,由第三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组委会、九州文化传播中心主办。论坛采取“先总后分”方式开展,时间从28日持续到29日,包括乡村治理、家风家训家教、电商合作与乡村产业振兴、民宿合作、文化共建论坛等五个分论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