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易鹤)10月3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裘东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迅速掀起热潮,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发展环境、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立足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在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深化重大课题研究的基础上,科学提出“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和可操作性。要谋划推进重大举措,紧紧围绕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新部署新要求,抓住并用好战略机遇,深入谋划贯彻举措,狠抓工作创新突破,努力育先机、开新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动能、添优势。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冲刺四季度,谋深谋实明年新举措,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