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者何峰)10月3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宇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坚持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学为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通过注重结合全面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发动委员深入学、引导群众广泛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高度自觉地把全会精神宣传引导好、贯彻落实好。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大局,坚持把服务助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点,拿出紧跟中央、紧随时代的政治敏锐,心系大局、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用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这双手,从强化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持续监督助推等方面着力,为助力助推“十四五”发展献计出力。要把握方式方法,坚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宁波政协系统抓当前、谋长远的基本遵循,把牢服务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主线,抓住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工作为重点,谋划好提升政协协商水平、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的新篇章,拟定工作方案,把握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