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院开放日

市民穿防护服体验“战疫”


市民体验穿戴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唐严 陈静娜 摄)

    

    

    

    

    

    

    记 者 陈 敏

    通讯员 俞水白

    

    昨天,宁波市第一医院组织为期半天的“医院开放日”市民体验活动,24名市民代表来到医院,零距离跟踪体验医护人员的工作。

    开放日有一个活动是试穿防护服戴护目镜体验“战疫”。这个活动引起了市民代表的极大兴趣。励阿姨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宁波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身穿防护服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听说穿着防护服工作极具挑战性,今天她就想体验一下。

    “天哪,这比穿着羽绒服还热啊!”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戴上医用防护口罩、护目镜和手套,励阿姨顷刻间被包裹得严严实实,还没说几句话,她的呼吸就变得有些急促。脱下防护服的励阿姨大口喘着气说:“我只是穿着摆拍一下而已,感觉已经快受不了了,真难以想象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他们真的太不容易了……”

    医院是如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在市民上医院看病是否安全?这是市民代表共同关心的问题。上午9点20分,胡师傅和王师傅特别来到一院的内镜中心。王师傅告诉记者,随着健康理念的提高,现在做胃镜、肠镜检查的市民越来越多,但这双“电子眼”重复使用会不会导致交叉感染?他很想亲眼看一下。

    一院的内镜中心刚搬到新址不久,看上去很是宽敞明亮,诊室也从原先的7间增至10间。在内镜中心护士的指导下,他们穿上隔离衣走进内镜消毒室,只见数十根管子有序地被放置在消毒槽中,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清洗、消毒,每个消毒槽都精准计时。工作人员介绍说,内镜“洗澡”一般要经过5道工序,即酶洗—漂洗—消毒灭菌—末洗—干燥,才能确保“洗”掉病菌,这一整套消毒过程需要半小时。而那些用来给内镜消毒的设备每台要40多万元。

    看着消毒室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王师傅不禁感慨:“不看不知道,原来这里的工作量这么大,大家那么辛苦都是为了市民的健康啊!”“连消毒细节都那么精益求精,你们真的让我们很放心!”胡师傅由衷赞叹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