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设立首批36家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施寒潇)记者昨天从宁波团市委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实流动涉罪未成年人的平等保护,我市各相关部门为助力迷途少年重返正轨推出实招。

    上周,团市委会同市检察院、市妇联等部门共同制定出台了《关于在爱心企业设立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的实施意见(试行)》,建立首批36家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融合检察机关、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思想矫治、心理矫治和行为矫治相融合的帮教模式。

    《意见》明确了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应当具备的条件、企业参与涉罪未成年人帮扶教育时的权利与义务、涉罪未成年人应当遵守的规定等内容,同时明确检察机关对涉罪未成年人帮扶教育活动要进行常态化管理,通过事前评估、事中监督、事后跟踪等方式,不断完善、优化帮教质效。

    据悉,共青团系统发动了21家爱心企业与10个区县(市)检察机关合作,为符合条件的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未成年人提供帮教劳动岗位,切实帮助其回归社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