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免费游唐诗之路您有兴趣吗

只要捐书就有机会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11月6日至8日,您到浙江书展——浙江特色书香馆展区(2号馆)捐书,就有可能获得免费游唐诗之路的机会。这是昨天记者从“走读唐诗之路·书香公益行”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情况。据悉,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出版物发行协会民营工作委员会承办。

    “浙东唐诗之路”连接杭州、绍兴、台州、宁波、舟山等地,与大运河诗路、钱塘江诗路和瓯江山水诗路共同构成“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扩大“浙东唐诗之路”的影响,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唐诗之路文化带建设,主办单位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昨天正式启动“走读唐诗之路·书香公益行”活动。这次活动面向全省群众,尤其是宁波地区的群众。市民只要在浙江书展期间到现场捐书,不论多少,不论品类,只要捐书就可以扫码加入“书香公益行”微信群。45个免费游览唐诗之路的名额将在加入微信群的群众中产生。

    主办方将在11月中旬组织“走读唐诗之路”活动。届时将由知名作家当导游,一路解读所到之处的历史文化,尤其是璀璨的唐诗文化,让读者在寻访中体悟丰富厚重的诗文底蕴。浙江省出版物发行协会民营工作委员会主任、宁波三味书店总经理卓科慧说,这是浙江书店进行“书店+文旅”模式的创新和尝试。下一步,全省特色书店将以此为契机,以唐诗之路为纽带,以特色书店为支点,将散落在各地的文化资源串珠成链,进一步盘活全省各地的文旅资源,为诗画浙江、文化浙江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活动中市民捐赠的书籍将定向发往云南怒江地区,帮助当地建设一座图书馆。此前,全省近百家特色书店已经开展了一次捐书活动,为怒江地区募集了近2000册全新的图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