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坚持,没有不可战胜的困难

    

    

    记者 黄合 

    

    【人物名片】

    孙纪权,杭州湾新区庵东镇富北村党总支书记、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带领村子获得宁波市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宁波市五好村党组织等荣誉。

    

    “只要努力,只要坚持,就没有不可战胜的困难。”工作遇到阻力时,杭州湾新区庵东镇富北村党总支书记孙纪权常常拿这句话来自我鼓劲。

    富北村位于杭州湾新区南端,总面积2.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730人,外来人口6125人。虽说2019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已有157万余元,但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和宁波的一些明星村相比,还是有差距。

    富北路,是富北村的主干道,关系到全村村民出行。去年,孙纪权带领村干部一起,全力推进富北路的改造拓宽工程。仅仅几个月,就完成了所有拆迁征地工作,涉及政策处理征地108亩,拆迁安置户26户,总人数65人,拆迁面积4634.95平方米,拆除周边违章建筑3万多平方米。

    “在做这件事情之前,我们就充分考虑过可能存在的难度,毕竟涉及利益主体比较多、拆迁面积又很大。不过,这条路代表的是我们村的‘门面’,是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一环,必须啃下这根‘硬骨头’。”孙纪权说。

    疫情来临后,孙纪权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冲锋在前。孙纪权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5个小时,脚板走得起茧。由于回家路途就得花半个小时,他干脆每天放弃回家,住在了离村较近的父母家,就为了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抗疫工作之中。

    为了让卡口的值班人员、志愿者能吃上一口热饭,孙纪权主动承担起买菜烧饭的责任,借助村里的日间养老中心食堂,每日准备两荤一素的热菜热饭,用自己的贴心和坚持,立起了一名村支书的好形象。

    疫情得到初步缓解后,孙纪权又抓紧时间部署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将冬天失去的时间加快补回来:浦沿路、南横江路及活动路道路白改黑提升,浦沿路两侧绿化种植及景观改造,村级公园改造提升,道路路灯安装,小区景观绿化及七塘公路节点改造提升工作……

    即使前路还有很多未知的困难和崭新的挑战,孙纪权依旧满怀激情、充满信心:“明天的富北村,一定更加美丽。明天的富北人,一定更加幸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