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年开展96场公益培训,服务对象8640人次

米娜工作室帮扶少数民族务工务商人员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陈顺之 刘沪波)“这是米娜工作室的老师和同学们为我们上的第24堂国家通用语言培训课。她们用(维汉)双语授课,让像我这样没有汉语基础的人学起来非常轻松。”昨天,宁波奥博尔电器有限公司的维吾尔族员工阿不都艾尼·沙吾提激动地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米娜工作室成立9年来,已开展96场公益培训,服务对象8640人次,累计开展语言培训1500余小时。

    近年来,在宁波的少数民族务工务商人员越来越多。受语言基础、民族风俗和民族文化差异的影响,很多少数民族务工务商人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了沟通交流方面的障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维吾尔族教师米娜瓦尔·艾力组织学校精通双语的少数民族学生骨干,成立了名为“米娜工作室”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团,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展开帮扶行动。

    米娜工作室的师生团队深入宁波各地开展广泛的调研、走访,了解少数民族务工务商人员的职业分布和居住情况,搜集他们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米娜工作室除了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外,还将党的民族政策、国家通识教育等内容融入课程内容,同时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

    此外,米娜工作室的同学们通过参加公益活动,培养了感恩意识、社会责任感,成为民族团结的传播者、和谐社会的维护者、经济发展的建设者。9年来,米娜工作室累计培养了7批192名优秀的少数民族人才充实到新疆的各条战线,还有18名少数民族学生扎根宁波,成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民族团结的“生力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