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客晕倒地铁车厢 众人上演爱的接力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甬轨君)“下午5点37分,正值晚高峰,我正巡视到5号车厢,门一打开,5名乘客抬着一名女乘客出来了。”宁波地铁1号线值班站长周文谊回忆起19日下午那一幕,心里有紧张,更多的是温暖。那天,她亲历了一场从乘客到车站工作人员以及120的爱心接力,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度。

    19日下午5点半,在霞浦开往高桥西方向的地铁列车上,突然有一阵骚动,原来,一名女乘客晕倒在地、意识模糊。有乘客按下车厢内的紧急按钮呼叫司机,同时地铁司机也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了列车内的异动。司机马上联系列车即将到达的江厦桥东站工作人员,希望提供帮助。

    列车很快到站,车内4名女乘客和1名男乘客,一起将晕倒的女乘客抬出车厢,抬到了地铁站台的石凳上平躺。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也忙着进行接收、安排。从视频上看,一名工作人员脱下外套垫在女乘客的身下。

    这名垫衣服的工作人员是副站长穆秀柯。当时女乘客浑身发抖,虽然已经有其他工作人员脱下衣服披在女乘客身上,细心的穆秀柯怕躺在石凳上会着凉,又脱下制服为她垫上。在焦急等待救护车到来的同时,大家不断呼唤该名女乘客。在众人努力下,女乘客慢慢恢复了一点意识。

    这时,女乘客的家属赶到了,站长曲民悦和一名志愿者一起陪同晕倒的女乘客前往医院。据了解,这名女乘客当晚得到了及时救治,情况已经好转。“那些帮忙的乘客,一个都不愿意留下姓名,只说‘人没事就好了’,然后一个个默默离去。”周文谊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