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在无物业小区开发公益性岗位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吕凯)近日,58岁的戴师傅被聘为小区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员,他家的生活困难问题得到解决。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城市困难人员的就业难题,奉化区盘活资源,在主城区所属的多个无物业小区开发相关公益性岗位,在保障就业的同时,提升小区管理服务。

    今年8月起,奉化人社部门围绕解决主城区无物业小区遗留问题较多、各种矛盾突出、居民投诉不断等问题,积极在18个无物业小区开发了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经过公开招聘,戴师傅和57岁的冯师傅一起成为大田小区公益性岗位的首批招用人员。接下来,该小区还将招用16人从事其他公益性工作。

    奉化区将在主城区无物业小区开发200个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小区夜巡、保洁保绿、垃圾分类等工作,这样既保障了部分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的基本生活,又能解决老旧小区的各类疑难管理问题,收到不错的社会效果。

    据悉,为保障这项惠民工作落到实处,在管理方式上,公益性岗位招录主要由所在街道面向社会开展招用,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将不定期对公益性岗位开发使用情况和从业人员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劳动报酬发放、岗位履职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公益性岗位开发平稳有序开展,积极发挥稳就业的功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