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孵化基地”让晴隆贫困留守妇女在家门口挣钱

这一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首批34个最佳案例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陈丰)前天,在甘肃陇南举行的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由宁海县报送的“甬黔携手,共建贫困留守妇女家门口的‘创业孵化基地’”从全球近500个减贫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首批34个最佳案例,系全省唯一。

    宁海是贵州晴隆县东西部协作帮扶单位,为助力晴隆打赢三宝彝族乡整乡易地搬迁攻坚战,宁海把共建“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列入对口帮扶项目。根据晴隆县的实际情况,宁海选择市场前景好、产品需求稳,能保障群众稳定就业的龙发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甬黔共建创业孵化基地”的实施主体,吸纳当地贫困留守妇女就业,然后以创业孵化基地为中心,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原料加工承接点或创业基地,实现基地共建、资源共享。

    “创业孵化基地”实现了晴隆阿妹戚托小镇这个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贫困留守妇女的“充分和谐就业”。熟练工月薪3500元至4500元,学徒工月薪2500元至3500元不等。值得一提的是,企业还实行弹性工作制,务工的贫困留守妇女可在送完孩子、干完农活、做完家务后去车间工作。这一人性化举措极大消除了她们的后顾之忧。

    宁海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海、晴隆双方紧紧围绕“无缝式对接”和变“授鱼”为“授渔”的工作要求,携手把“创业孵化基地”打造成为洼地崛起、后发赶超的“发动机”,实现了让晴隆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