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2020年度宁波金融品牌金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画“同心圆”

——建行宁波市分行暖心服务工商企业侧记

    

    

    

    

    近日,建行宁波市分行与市工商联联合举办“甬商大讲堂”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到国务院参事夏斌教授对“十四五”规划纲要作了题为《站在当前逻辑始点的思考》的深入解读,民营企业的代表与夏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宁波市分行组成的首席金融服务团队,现场宣传了建行产品,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这是今年10月9日总行与全国工商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分行与市工商联在原来基础上开展新一轮深化战略合作的一个案例。

    小微企业“入园贷”是建行向入驻小微企业园的工商企业发放的,专门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人民币贷款业务。宁波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生物饲料生产研发的小企业,今年7月,企业计划在宁波奉化万洋众创城购置厂房,建行宁波市分行了解企业情况后,根据企业与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厂房定制合同,为其办理了小微企业“入园贷”260万元。该产品有效解决了入园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

    经营快贷产品是为由于缺少抵押物也无第三方担保的工商企业提供的信贷产品。慈溪市某五金配件厂是典型的个体工商户,主要从事五金件、模具、机械设备的制造和加工。分行客户经理在了解企业需求后,综合考虑借款人及其经营实体的资产、负债、交易结算、税务等信息确定,为客户推荐了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产品。企业在建行获批利率优惠的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117万元,客户对建行的产品和服务非常满意。

    抵押快贷不仅利率优惠,合作良好的工商企业,还可以无本续期,深受小微和商贸企业欢迎。宁波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宁波华东物资城经营木材批发业务,经营情况稳定,企业在建行申请了两笔抵押快贷业务,合计300万元。由于银企合作良好,企业也逐渐将主办银行迁移至该行。第二年贷款陆续到期后,客户被系统自动纳入无本续贷白名单,客户无需归还本金,直接完成了两笔抵押快贷业务的无本续贷,让企业真正得到了实惠。

    2015年建行宁波市分行与市工商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携手为辖内民营企业提供专业、暖心的服务。各级工商联及商会与宁波市分行各级机构多次联合举办金融服务沙龙、融资对接会、金融税法知识培训等活动,惠及上万家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已累计投放贷款超50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